在茫茫浩淼无边际的孤独中

一个在墙头之间疯狂移动的屑人

【邦信】元宵贺文(上)

设定及大纲

韩信酒吧驻唱,刘邦流浪旅行者,萧何酒吧老板,和刘邦是发小。


 非王者荣耀设定


骂大猪蹄子骂的很爽,危笑。

 

还没有名字,各位给起个名字怎么样


以下正文


YOLANDA,正是刘邦面前这酒吧的名字,他背着双肩背,站在门口感叹了一下变化真大就进去了。

他轻车熟路地找了个角落卡座坐下。

刚坐稳当,一位身着燕尾西服的年轻人便走了过来,那人头发梳得整齐,手里拿了酒瓶,刘邦一眼就认了出来,抬手打了个招呼。

“你怎么来了?”萧何亲自调了一杯,递给刘邦。

刘邦接过晃了晃,深色的酒液在吧台彩光照射下更显剔透,“经典款,教父。”

萧何打了个响指,“bingo.”

“就是来跟你叙个旧,”刘邦抿了一口,入口口感浓厚,再品酒劲十足,‘两三年没见了,混的不错啊。”

萧何的这家酒吧在本市颇有名气,现在又过了黄昏,是夜猫子聚集的时候,人来人往可谓热闹。

刘邦四处看了看,道,“装潢不错。”

“是吧,”萧何给自己也调了一杯长岛冰茶,指了指玩的正嗨的少男少女,“他们都是冲着我们的小驻唱来的。”

“哦?”刘邦来了兴趣,眼神一亮,道,“男的女的?”

“当然是男的,”萧何翻了个白眼,“女的我跟你说干什么,我还不了解你?”

刘邦嘿嘿一笑,闷头喝了一口。

“这快过年了......”萧何道,“你回家吗?”

“回什么啊,老头看到我就烦,”刘邦用手指一下下点着桌子,“大过年的回去给他添堵。”

“要我说,你个大少爷,就按他们说的结个婚,反正人家看上的是你们家家产,又不是你,你不喜欢人家,人家也对你没意思,婚后各自安好。”

“我见过吕雉一面,”刘邦晃了晃酒杯,“那样的女孩子嫁给我亏了。”

“行吧,”萧何见劝不动,又转了话题,“那小驻唱单身啊。”

刘邦心说你给我下着套呢,于是配合道,“怎么?介绍给我认识认识?”

“正有此意。”萧何拍拍手,“你这几天不回家住哪?没地方的话可以考虑考虑我这。”

 

刘邦正打算说话,人群突然骚动起来,抻脖子一看,话筒前不知什么时候坐了个年轻人。短发干净利落,头发挑染成了棕黄色,刘邦看了一眼萧何,萧何点了点头。

长得还不错,刘邦自己都没注意地笑了笑。

韩信清了清嗓子,试麦,全场瞬间鸦雀无声,这时台下面一个大胆奔放的女孩子喊道:“重言我爱你!!”

这一喊台下算是炸了锅,不论少男少女都跟着喊:

“重言娶我!”

“重言我老公!”

重言显然已经对这种场面习以为常,他扶着话筒,道:“第一首,《小情歌》,送给大家。”

前奏响起,重言随舒缓的音乐轻哼着,台下也渐渐安静下来,视线都聚集在聚光灯打着的青年身上,青年闭着眼睛,眼睫在灯光下投出扇形阴影,唇角勾着,身体随节奏轻轻摇摆。

老实说这种歌曲并不适合热场,但重言身上仿佛有魔力一般,吸引了全场观众。

刘邦的手也不知道何时顿住,目光被重言牵走,萧何悄悄退场,桌上留了把钥匙。

 

这小型演唱会不知不觉就开到了深夜,酒吧里人走的差不多了,重言唱完最后一首,也收拾东西。

刚才老板身边那人,很奇怪。重言皱了皱眉头。

他胡子略长,却能看出来有精心打理过,身上的衣服有些偏休闲风,旁边的座位上放着大旅行包。

这样的打扮和周围衣着靓丽的少男少女相比显得十分突兀,他想不注意都难,于是多看了几眼。

 

酒吧后身是一排住宿用房间,应该是给员工和某些客人准备的,刘邦拿着钥匙,钥匙上贴了门牌号02,正挨个门找。

重言回去的时候,刚才那个怪人正对着门锁捅,于是他无奈道:“你好,需要我帮你吗?”

“你好。”刘邦下意识回复,抬头却发现是刚才台上的小驻唱,愣住了。

“呃......”重言见他不说话,便自顾自道:“这门不好开,要拉一下把手。”一边说一边演示,“咔哒”一声门果然开了。

为表示感谢,刘邦与其交换了姓名,这才知道小驻唱姓韩单名一个信,所以取名重言。

“是老板的朋友啊,”韩信道,“我就住隔壁,有什么不方便尽管来问我。”

 

于是当晚刘邦非常厚脸皮地找他借了牙膏沐浴露洗发露剃须刀护发素和身体乳。

借身体乳的时候刘邦还很贱地说:“怎么这你都有?”

韩信缩手,道:“爱要不要。”

嗟来之食当然得要,刘邦赶紧道歉。

 

收拾好了,刘邦摊开日记本,准备写点什么。其实他不是没钱买那些,原定的是住酒店,大晚上的没地方去买,借着机会多和小驻唱聊两句。

虽说眼下到了年关,他一点都不想回家,大哥问过他,他说不回了吧,全家开心过年多好。大哥没回复,估计不知道说什么。

话已经说尽了,翻来覆去就是劝他和父亲和解,但这是不可能的,除非他退让。

但他,父亲,母亲,都知道让他退让是不可能的。

喜欢男的就是喜欢男的,这有什么不可以。何况家业又不靠他继承,谁不知道刘家老三是个纨绔子弟,废物点心一个?

但他为什么回来了呢,祖国那么多大好风光还没逛过。

刘邦拿着笔在日记本面前顿了许久一个字也没写出来,捏捏眉心叹了口气,算来35岁了,是不是也该考虑成家立业了?

 

我四处流浪,未曾落脚。

 

第二天刘邦一早起来采购了点生活用品,回酒吧接着睡,再睁眼已经是下午一点了。

 

刘邦起来漱了口,穿上衣服准备出门找点吃的。

锁门的时候想到现在正好是午饭时间,小驻唱可能还没吃午饭,便敲了敲隔壁的门,等了许久没有回应,就自己去吃了。

大年二十九,街上家家贴了吊钱福字,时不时响起几声炮响。

刘邦抬头望了望天,突然想起预报说今天有雪,忘记带伞,得速战速决。

吃饭的时候听老板说再干最后一天,就回家过年,突然觉得有点羡慕,真好啊。

回来慢慢溜达,想起来韩信在外面的话可能也没带伞,就去超市买了一把,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齁冷的这天。

酒吧有个后门,韩信不定从哪个门回来,便蹲在楼道里等他,顺便把沐浴液什么的还他一份。

闲来无聊,拿出手机看,发现母亲发来几条消息,大概就是问回不回家,他把发给大哥的整理整理称呼语气,给母亲发了差不多的回复。

母亲对他很好的,在“喜欢男人”这件事上虽然心寒,却没和父亲一样过激,那次突然发现她偷偷查同性恋,刘邦觉得眼睛很湿。

如果自己是个异性恋就好了。

刘邦也不是没有那么想过,但事实既定,改变不了,这不是和今天喜欢唱歌,明天喜欢跳舞一样,哪有那么好变?

后来母亲问他是不是有喜欢的男生了,他摇头,说:“没有。”

“那你......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母亲欲言又止,他只好伸手抱住她,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搓了搓脸,站起来蹦跶几下,正好迎面看见刚回的韩信,手里拿着伞。

好吧,刘邦默默把伞收了起来,转而拿着用塑料袋装好的沐浴液,递给韩信,道:“还你的。”

“这就不用了吧。”韩信收了伞抖了抖,“你也没用多少。”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刘邦道,“你不收的话就进来,我请你喝杯姜茶。”

说完转头就惦记开门。

......

 

他妈的尴尬了。

这门怎么又开不开了。

韩信:你这是在委婉地让我帮你开门吗?

刘邦:不是啊你听我解释我特意等你回来你好歹感动一下啊。

 

真的。

 

虽然韩信不要,但刘邦还是很强硬的把塑料袋塞进他门缝,韩信看着这一大塑料袋的东西,叹了口气,前段日子年终大促,他特意多囤了一些,现在可好,用不完了。

 

这个新邻居挺烦人的,大早晨跑过来敲门问他要不要起床跑步。

起床跑步?开什么玩笑?昨天两点多睡的觉你让我六点起?

韩信没理他蒙头接着睡。

刚睡了一个小时敲门声又响了,刘邦又来问他要不要一起吃早点,本来想不理他,在床上躺了一会,怎么也睡不着,于是喊道:“去去去。”

刘邦满意停手,蹲门口等他,过了一会门开了,韩信又招呼他进来,刘邦这才第一次进了韩信的房间。

收拾的很利索,家具不多,只有桌子上摊了一堆乐谱,刘邦拿起来,试着哼了几下,转头问韩信是不是他写的。

韩信火速跑过来,火速把乐谱沓好收拾起来,并火速生气:“谁让你动我东西了?”

刘邦负手笑道:“写的挺好啊,怎么不让看了?”

韩信道:“自己写着玩的,有什么好看的。”

“那不一样,人文学大家都是自己闷在屋子里写写写,最后成千古名篇,”刘邦伸手过去

抢,“给我看看呗。”

韩信一边躲一边怒道:“你还吃不吃早点了?”

 

早晨吃完饭韩信说有事,就先走了,左右无事,刘邦便四处转悠,在他离开的这几年,这里变化挺大的,年三十街上没什么人,大都回家准备团圆饭,记忆中的书店已经改成饭馆,原本有市场的地方也已经改建了超市,走着走着就有点迷路了。

想着反正天还早,再多转转也无妨,一直走下去,走了挺远。

等刘邦想回时天已经擦黑,冬天黑得快,从刘邦给萧何打电话到萧何让人过去接他,前后不过一个小时的时间,天已经完全黑了。

刘邦从旁边711里买了瓶热咖啡捂手,站路灯下等,又过了大约二十分钟,远远的才看见一个人影过来,不是别人,正是韩信。

“你真够行的,”韩信第一句话就是,“快点,请我点热饮。”

“你走过来的?”刘邦跟他进了711,。

“打车,”韩信搓着脸,“下车走了好一段才找着你。”

“打车过来的你要什么热饮?”刘邦踢了韩信一脚。

“那我回去了。”韩信转身欲走。

“别!”刘邦赶紧拦下。

 

打车过来是老板报销,回去就得省吃俭用地坐车。公交上除了他俩就司机和一个老大爷,那老大爷坐了两站就下了,因此相当冷清。

“你过年没回家?”刘邦道。

“我......”韩信说,“你想听吗?”

“当然,刘邦道,“还有几站下?”

“大概三站。”

韩信吸了口气,清清嗓子,刚准备说,公交突然颠了两下,不动了。

“......车坏了?”

“妈的!”司机骂骂咧咧下车了,过了一会上车问俩人是下车还是坐车上等下一班。

韩信道:“我们下车。”

说是三站地,其实不算远,俩人溜溜达达就走回去了。

 

韩信自小失去双亲,在孤儿院长大,后来被养父母收养,再后来养父母找回了他们的亲生儿子,韩信觉得自己再赖在人家家里未免说不过去,于是提出自己出去住,后来就找到了萧何。

“萧何真是捡到宝了。”刘邦感叹道。

“你这是在夸我?”韩信问。

“那还能有假?”刘邦道,“我这人一向真诚。”

韩信露出了一脸不可信的表情,道:“说起来你和老板挺熟啊。”

“那是,”刘邦点头道,“我们俩发小,所以,”刘邦把手搭在韩信肩上,“跟我攀上关系就相当于走了后门,要不要考虑一下?”

韩信想把刘邦的手掀开,忍了又忍压了下去,道:“我觉得我还是直接和老板搞好关系更现实。”

刘邦识相,手收了回来,没再说话。

“团圆饭,一起吃吗?”韩信道。

“能跟你一起吃,岂不妙哉?”刘邦打趣道。

 

说是年夜饭,其实很简单,四菜一汤就算完事了,韩信问他要不要一起吃只是一时兴起,看他落寞的样子有些可怜罢了。

刘邦也没有提前准备,虽然是年夜饭,可只有自己吃的话做的丰盛了也没什么意思,何况他会做的菜就那么几样。

吃完饭一起窝在沙发上看春晚,日子过得有点惬意,韩信踢了他一脚:“刷碗,一会干了不好刷。”

刘邦赖在沙发上不走,往下出溜了一点:“再等会再等会。”

再等黄花菜都凉了,韩信翻了个白眼,起身去厨房刷碗。刘邦赶紧跟过去,帮着一起收拾。

毕竟饭是人家做的,自己再不帮着收拾收拾,不是很说不过去了?

拾碗的时候刘邦又问他交没交女朋友,韩信沉默了一会,道:“暂时没这打算。”又把球踢了回来,问刘邦有没有。

刘邦则不以为然道:“我不喜欢女的。”

韩信好像有点明白刘邦为什么住这不回家了。

刘邦仔细观察着韩信的表情,听到之后没有太多的波动,甚至动作有点......僵硬?

刘邦了然。

后来刘邦拿了酒,俩人喝了几杯有了醉意便去睡了,醒来韩信看到手机上有个红包提醒,点开,是刘邦转来的。

上有备注:压岁钱,打开:¥520

韩信:......

刚领完,刘邦就发来消息:醒了?

韩信把手机一扔,没理他。

他酒量并不是很好,昨晚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他有点想不起来了,包括喝酒之前的记忆。

只记得自己似乎有点生气,还有点手足无措。有找到同类了的喜悦,又有些不敢相信。

第一面见到刘邦时韩信就觉得他很有气质。气质这东西不是靠穿衣打扮来的,是一个人天然的,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

说实话韩信在门口看到打不开门的刘邦时有点高兴,一来庆幸自己的猜想是对的,二来有了和他搭讪的理由。虽说刘邦是初来乍到请多关照,但似乎和自己走的是不是太近了些?

昨天老板问他有没有空,去接一下刘邦,韩信几乎没犹豫就答应了。

这算一见钟情吗?也太快了吧?

韩信扪心自问二十四年的人生里还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这算什么?

他把自己裹在被子里,那边手机一直在响,他却懒得看。

 

看来我们的小驻唱需要一些时间考虑考虑呢。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