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茫茫浩淼无边际的孤独中

一个在墙头之间疯狂移动的屑人

本丸日常之小判

真就全员旦化呗 

 

几天的摸索之后,发现所谓的活动本简直就是经验本,可谓精妙,但面对众刀男绝不可口吐实情,于是借口道带新刀历练一番,疯狂刷本。 

面对这种浪费小判的行为,我们的金库——博多同志给予了严厉的批评,说我不会理财,我哼了一声没理会他,心道反正地下城门一开小判不请自来,这叫舍小为大。博多被我的理所当然气的跺脚,鲶尾药研在一旁搅混水劝着架,骨喰吃瓜围观,大哥不在就靠他们这些二哥三哥带孩儿了,他们也在尽力安抚弟弟们。 

这样一想我得多体谅他们,于是退让一步,道:“好吧好吧,我省着点用。” 

 

我浏览了一下奖励表,发现其实有不少奖励可以拿,其中包括了很多小判箱,可以带回来给博多做礼物。 

“我给你们变个戏法吧,这是从老家学来的。” 

听说有戏法看,博多显然没那么生气了,孩子的天性占据了上风。 

“只是不能只变给你一个人看,把弟弟们叫来一起怎么样?”我提议道。 

“好啊好啊。”鲶尾附和道,“走,去叫其他兄们一起看。” 说着就推推搡搡地把博多拉走了。

“还是主公会带孩子,”药研没跟着一起,留在原地等他们回来,“我对于这种事还是很头痛,这个时候就越发念起一期哥的好处。” 

药研的话很有趣,我笑了笑,道:“我只是被他念得烦了。” 

 

很快博多他们便回来了,身后 还带了一大票刀剑男士,鸣狐也跟着来凑热闹,我抬起手道:“看好了!” 

庭院景趣随我手的动作而发生改变,原先的春景已然变为硕果丰收的秋景,院内古树的叶子也由绿变红,让人甚是惊艳。 

“怎么样?”我得意收手,叉腰道。 

众刀男掌声一片。 

“主公好厉害!”底下一个小小的声音道。 

我寻音望去,是五虎退,他用怀里抱着白虎,遮挡着脸,目光躲躲闪闪,是个很爱害羞的孩子。 

但是他的直言不讳受到了我的赏识!于是我问道:“你喜欢什么样的景色?” 

他似乎被吓了一跳,转头看向哥哥们,哥哥向他点了点头,于是想了想道:“我喜欢下雨天,坐在屋檐下,檐外下着淅沥小雨,大家聚在一起喝茶吃点心,那是我最喜欢的场景。” 

我思索片刻,道:“小菜一碟,不过变雨天的话要把还在户外的刀男们叫回来,点心就拜托光宗先生了。准备这些需要时间,还有人想看其他景色吗?” 

博多举手道:“我喜欢冬景!下雪的时候可以打雪仗!” 

我道简单,打了个响指,庭院瞬间被白雪覆盖,趁着他们没反应过来,我立刻搓了个雪球扔向人群,大战一触即发。 

 

我坐下来看他们玩,突然很感谢自己选择来做审神者,遇到这样一群可爱的刀剑男士,不禁仰天长叹幸甚至哉。 

烛台切端着果盘从厨房出来,招呼大家一起吃,众人正在兴头上,没有人理他,烛台切无奈叹了口气,把果盘放在一旁,坐在我身边。 

“主公在想些什么?” 

“我嘛......”我眨了眨眼,道,“是秘密哦。” 

烛台切笑笑,没再多问,也跟我一起看他们打雪仗,倏忽一个雪球砸过来,正好砸中烛台切的脸,于是他也加入进了这场雪球大战。 

能遇到你们,真是太好了。 

我无比珍惜这段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 

 

打的累了,边一个个地回了檐子下,抱着茶杯喝热茶,吃点心,我见人回的差不多了,便转了雨景。 

博多坐在兄弟中间笑的很开心。 

但我没有告诉他,这些景趣都是用小判换来的。 

相信他看到账本,一定会大吃一惊,有钱人的快乐,就是这么朴实无华, 

且枯燥。 

 


评论(4)

热度(2)